100年7月想起曾經好奇確能換來一個轉捩點的往事昨天載老公去南昌街推拿回程在等紅燈時看到"同安街",讓我想起念買房子台中商專時,有個寒假我北上到住在同安街的阿姨家,探望因沒考上大學被爸媽送來有租給建中學生的阿姨家,看補習一年後能否考酒店經紀上好大學.有天我坐在哥的書桌前看到他日本筆友送他的一本精美日記,在好奇下我打開來一看 ,乖乖..每篇都是哥寫下的懺悔日記室內裝潢,老爸花那麼多錢送他北上補習竟學壞了,每天被同學帶去撞球,玩樂而無法自拔.我趕緊回中部跟父母說,當夜老爸北上將大哥帶回,售屋網跟他說若考上私立的就只能填逢甲,好就近照顧,就這樣哥以高分進了逢甲機械系.上了大學後真的變得很用功當家教,暑假也去勝家房屋出租工場工讀,晚上還去三叔開的補習班教數理和英文.在大三分科教育時認識也在中部念大學的嫂嫂,竟然在畢業舞會就私定終身囉.之信用卡代償後哥去當預官嫂在學校教國文.等哥找到工作才結婚.我和弟專科畢葉後也陸續插大完成學業,妹妹也很能幹完成學業如願的當起數房屋出租學老師呢!更幸運的是和嫂嫂同校.想起當年一起當預官的兩兄弟,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常逗得一家人笑成一團.大哥在職場也很認房地產真經常拿到獎牌喔 !如今我們都退休了,只有他還在各國穿梭,最近幾年常在大陸,可火紅呢!有出版社將他多年演講上課的專業(紡襯衫織業)出書,還辦簽書會喔 !我們兄弟姐妹也常聚在他家,常常玩到忘了自已都已漸漸老了ㄟ,瞧!我們多開心ㄚ !現在想想當年我的褐藻醣膠好奇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82gwxu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